放鹤归山

江春入旧年

景色【18】

杂志旅游专栏作家楚云秀×人民教师苏沐橙

谢谢点开

ooc是我的

18:

       楚云秀和苏沐橙在一起之后的日子和平时也没有什么区别,和一对小夫妻过日子一样,如果楚云秀起得早她就做好早餐听着晨间新闻等苏沐橙起来;倘若苏沐橙起得早那就换她给楚云秀做早餐,贴上明黄色的便利贴提醒楚云秀。但往往苏沐橙起来的会更早。
       苏沐橙笑吟吟地对楚云秀说:"小王说我最近化妆越来越像你平时的妆容了。"
      "行啊,我改天也画一个苏沐橙仿妆回学校溜达。"
      风城烟雨的置顶微博也换了,从本来的自我介绍换成了:"不是单身狗了,是她们。"一直追"我和她"的老粉也都跑来祝贺,希望风城朋友以后能多发点狗粮。但事实上,她们过的就是柴米油盐的日子,就像跳过了热恋直奔细水长流的爱情。
       苏沐橙也为此吐槽过:"楚云秀你欺负我没谈过恋爱,我们这种日子明明是婚后的日子。"
       楚云秀彼时正在亲吻苏沐橙的鬓角,她含含糊糊地说了句:"这叫爱对了人天天都像结婚。"

       "恶心肉麻,秀秀你变了。"

      两个人打打闹闹又过了一天。

      很快地,两个人一同迎来了寒假。楚云秀从挪威公费旅游回来时,苏沐橙已经在家里闲了一个星期了。两个人因为突然想吃糖炸茄子,又去了趟超市买材料。其实楚云秀累得够呛,但是她看到苏沐橙在她前面推着购物车将自己刚刚在车上说想吃的东西一件件丢进去的时候,楚云秀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走快两步从背后拥抱着苏沐橙。
      "好想你。"
      "你别贴着我,踩到我鞋了。"
      在楚云秀不愿意撒手的黏腻里,苏沐橙扭过头去在楚云秀脸颊上亲了一下。
       "我也是,好想你。"

       楚云秀擦拭着头发从浴室里跑出来就看见苏沐橙正在把油炸过的茄子向外捞,还沾着热油的茄子在厨房的暖灯下闪着光,楚云秀想把她手上的锅铲接过来免得她被油烫伤,却被苏沐橙打了一下手背。
       "别闹,等会被油溅到了。"

       "好吧,我严格的苏老师。"

       "我的苏老师,今年跟我一起回家过年吧,跟我一起,还有爸妈。"楚云秀看着苏沐橙小心翼翼的动作,轻轻地说了句。
       趁苏沐橙愣愣地看着她时,她赶紧把锅铲抢过来自己用。
       "苏老师,你考虑一下吧。回家过年这么多天,我舍不得你。"
       苏沐橙仿佛顿时被按下了静音键,一直到坐在椅子上吃饭的时候她还是一声不吭。楚云秀心里忐忑得很,生怕自己说话太直接把苏沐橙吓到了
       楚云秀啊,你怎么这么冲动啊。

       "秀秀,你跟叔叔阿姨出过柜吗。"
       糖炸茄子入口时带着烫,烫得楚云秀舌尖有点麻但又带着白砂糖细细的甜味,她轻轻地将筷子放下。
       "18岁的时候,出过。"

       "结果呢?"

       "被赶出来啦,九年啦"
       "沐沐啊我爸妈确实挺抗拒我喜欢女孩子的。如果你不愿意的话,那我们就两个人过年吧。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是认真的,我不是突然之间想起来要带你回家。你带我去了福利院,我也想带你去我长大的地方看看。但是我尊重……"

       "我们回家,回家过年。"

       苏沐橙打断了楚云秀手忙脚乱的解释。不知道是不是糖炸茄子太烫了,烫得苏沐橙眼泪都要出来了。当她看到楚云秀小心翼翼地帮忙端碗筷时,当楚云秀站在灶前把自己护在身后时,当楚云秀手足无措的解释眼神却紧紧黏在自己身上时。
      苏沐橙就被这样的楚云秀弄到眼眶发热了。

tbc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