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鹤归山

江春入旧年

景色【20】

杂志旅游专栏作家楚云秀×人民教师苏沐橙

谢谢点开【真的高产似那啥】

ooc是我的

20:

     第二天两人起了个大早,楚云秀起来帮楚妈妈一起准备早餐,而苏沐橙则是见楚云秀这个赖床大王都起来了也不好意思一个人躺着,本来也想进厨房帮忙,却被两母女赶了出来。她裹紧了自己的大外套打着呵欠往屋外走去。今天的太阳终于露了脸,早上的气温也没前几日冷,地上的雪花也一点点失去了踪影,苏沐橙看着自己脚上的毛绒鞋,踢了踢脚,想进屋换双鞋再出来,却不料和楚爸爸打了个照面。
       楚爸爸还是那副生人勿近的面孔,紧锁着眉头看着苏沐橙,苏沐橙却眯着眼笑了一下,快步走到他轮椅后,说:"叔叔早。要出去散散心吗?我推您?"
       对方没有回复却好似默许了。苏沐橙便仔细地推起轮椅来。楚爸爸没有开口说话,苏沐橙自然不知道有什么话可说;在苏沐橙又一次小心地绕过一个路障时,楚爸爸开口问道:"你家里人知道你和云秀的事吗?"
      "叔叔;我是一个孤儿,本来有一个哥哥,但是哥哥在我15岁那年就车祸去世了。"
      楚爸爸也觉得自己问了个令人难过的问题,张了张嘴说不出什么话来。
        "那你和云秀是怎么认识的?"
        "我和秀秀高中的时候是同桌。第一天开学,别人都怨声载道的喊热,只有秀秀一个人看《哈姆雷特》看得津津有味,我们就和天底下所有的同桌一样,上课聊天被老师罚抄,互相抄作业,我陪她练琴,她陪我背主持稿。"

      "那你为什么喜欢她呢?你们不是两个女孩子嘛,对朋友的依赖和对爱人的爱你们还分不清吗?"
 
      "叔叔,那不一样的。没有人比她弹钢琴弹得更深情了;没有人会把我的字打印那么多份只是为了用来想念;没有人会在冬天里给我送热的草莓牛奶;没有人会得知我哥哥死于车祸之后替我走在车开来的方向;没有人会给我煎荷包蛋;也没有人一句喜欢足足忍了九年,却一言不发。除了她以外,我没有从别人那里再体会过这样的温柔。"
   
     "叔叔啊,不怕你笑话,在遇到她之前,我一直不喜欢回到那套买的房子,但遇到她之后,我每天掐着时间点上班,一下课就回去。是她的到来,才给了我迫不及待想要回家的欲望,我爱她,她也爱我,那种爱就像您阿姨一样,我们控制不了的。"
    
      楚爸爸被她这番话吓得有些愣神,也不知道苏沐橙什么时候蹲在了他的面前,那双好看的眼睛坚定的看着他。

      楚爸爸突然觉得这双眼睛有一点熟悉。

       "我也明白您和阿姨也爱她,所以我们才回来,希望得到你们的祝福。秀秀她已经九年没见过你们了,多大的气都应该消了,一个人在外面打拼,吃的是不习惯的饭菜,说的是不熟悉的语言,想跟你们说句新年好却想起您最后那句决绝的话,她能回来再站在您的面前说说爱,那是要多大的勇气呀。"

       楚爸爸想起来了,那双不会回避他的眼睛和楚云秀像得可怕。那真的,和九年前楚云秀义无反顾地说出:我喜欢她    的眼神太像了,那种不怕千夫阻拦的勇气,那种双目都无法容纳完全的爱意。
       难怪了,云秀一喜欢她,就是九年。

       他想起了昨晚楚妈妈跟他说的话:"女儿过得快乐,和她喜欢的人的性别相比有那么重要吗?你一计较都九年了,这九年秀秀都没敢打个电话回家说句新年快乐,上回你住院,秀秀赶紧从国外回来把钱都给垫了却没敢进病房看你一眼,她做错了什么要这么害怕你吗?你今天收的那套茶具和茶叶,人家小苏搭了一个月的工资进去就为了讨你开心,你连一个好脸色都没给人家看看,你一个长辈说的过去吗?"

       楚爸爸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竟然有些不敢再和她对视下去。
   
      "听云秀妈说你是语文老师?奇了怪了,云秀学得也是语言怎么说话那么难听。走吧小姑娘,推老头子回家。"
   
      苏沐橙也摸不清他是什么态度,乖乖地应了一声,两人就往家里走去。楚云秀早早地就在家门口候着了,拿着热水袋准备等会给苏沐橙暖手。但是看到苏沐橙和她爸一块回来的时候她也实打实地吃了一惊。
      她把热水袋给了苏沐橙,自己把楚爸爸推了进来还问了苏沐橙一句冷不冷。
    
      "有了媳妇就不关心爸爸冷不冷了。"

      楚云秀一愣,苏沐橙也一愣。

      "看什么看,人家小苏是个好姑娘,你要是不好好对人家,你回来我就打断你的腿。"

      老人家气呼呼地说完,推着轮椅就去找老婆了。楚云秀眨了眨眼一脸茫然地问:"沐沐,你跟我爸说了啥?"
      苏沐橙也一脸茫然地说了句:"也许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原来我九年前离成功出柜就差一个你?"
       "是,就差一个我,我还差一个你。"

tbc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写得很着急,但确实要结局了,还有一章就结局啦,明天开学就高三啦,剩下那一点点明年六月见!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爱你们!!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